Ououfish

【钟空】以身相许

“嘀嗒……嘀嗒……”


一滴、两滴……雨滴落下,不一会便连成一串串细密的雨帘。


遇到这样的大雨,路上的行人都急匆匆的奔向附近的廊檐避雨。


然而,金发的异乡人却伫立在雨中,迟迟没有动作。在行人眼中,即便被连绵不断的雨珠模糊了视线,这样如熔金一般美丽罕见的金发也依旧如雨天的太阳一般惹人注目。


“空,下大雨了,我们快点去躲雨吧。”派蒙艰难的把自己的领子往上扒拉,试图给头挡一下雨。


旅行者眨了眨眼,才有些恍然的抬起头,看着派蒙为了躲雨狼狈的样子,他略带歉意的说道:“对不起,我刚刚…恍神了。”


“快走吧!雨越来越大啦。”派蒙向旅行者招了招手,“欸…雨,又停了吗?”派蒙伸出缩在领子里的脑袋,惊讶的发现好像没有雨滴落下了?


旅行者却是立马注意到了,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人。


钟离正撑着伞,静静的看着他。


恍若立于无雨之地一般,即便此时大雨滂沱,却没有沾湿他的半片衣角,踩在雨洼中的皮鞋也不见半分湿润。精致的油纸伞打下的阴影笼住他俊美精致的面庞,神情闲适,悠然自得。


“钟离先生……”


“下雨了也不知道去避雨,怎么,旅行的时间太久忘记了吗?”虽是责备,但声音温和清润,语中带笑,颇有些无奈宠溺的意味。


钟离取出手帕仔细的擦干旅行者脸上的雨珠,在经过旅行者微红的眼角时停顿了片刻,便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擦拭了起来。


柔软的绢布仿佛羽毛般轻抚过面庞,让旅行者有些紧张的眨了眨眼睛。


擦干雨水后,钟离伸手轻触旅行者柔软的面颊,“嗯…勉强擦干净了,不过,有些凉。”钟离语气柔和却又不容半分拒绝的说道:“且随我去换一身衣服,再找个地方暖和暖和。”


派蒙在一边连连点头,“对,没错!空的脸都红了,可不要着凉了!”许是派蒙材质未知的衣服非常防水,先前挤到领子里的小脑袋竟没有沾到一滴雨珠,只是衣服上残留的雨珠还在嘀嗒嘀嗒的落着,形容略有些狼狈。




油纸伞的伞面不大,若是独身一人撑伞绝对足够了,但此时要遮挡两个半人就有些勉强了。


见钟离把整个伞面向自己倾斜,而他自己半边肩膀却因此暴露在大雨之下,旅行者不得不挨紧了钟离。


钟离先生…会不会不喜欢这么近的距离?毕竟平日里见到的钟离总是优雅却疏离的。旅行者垂眼,心不在焉的跟着钟离的步伐走着。


不过,他更不愿因此让钟离淋雨,依钟离的性格,也不会接受“希望他把伞面撑回去”这种要求的吧。


“在想什么呢?这么出神。”


“啊…”旅行者回过神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我浑身都淋湿了,和钟离先生挨太近会不会不好……”


“你想多了。我倒是觉得,在这样的雨天里,能有个人同行,会暖和许多。”钟离看向旅行者。


“诶……钟离先生也会怕冷吗?”


“……我不怕冷,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喜欢寒冷。就像一个人待久了,也会希望能有人陪着。”


派蒙煞有其事的点点头,“没错!如果没有空的话我是不会一个人出来旅行的。一想到钟离先生一个人生活了六千年,就觉得好可怕啊……”


“没有我的话你也不用出来旅行啊……”旅行者不由提醒道。


“重点不是这个!”派蒙气鼓鼓的看着旅行者。


钟离在一边点了点头,“嗯,的确。所以我现在也找了旅伴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钟离先生,你和空一起旅行之后,还会有很多伙伴的,什么迪卢克老爷啦、公子啦、魈……再也不用担心孤单啦!”


钟离噙在嘴边的笑意一时都僵住了。


旅行者笑了笑,身边能有这么多可以信任的伙伴的确是一件非常让人喜悦的事情,“因为去稻妻的方法还没有找到,所以最近大家都没有聚在一起,不过很快钟离先生就可以见到他们了。”


“是吗?”钟离停下脚步,“嗯……这么快就到了。”


听见钟离的话,旅行者立马转移了注意力,没有再说刚才的话题,“这里是……?”


旅行者看着眼前的大门,门上讲究的纹饰便已昭示这幢建筑的不凡,更不用说在院墙和装饰植物的掩映中透露出的宅屋一角。总而言之,这里一看就不是一个便宜的地方。


派蒙悄悄飞到落后一步的旅行者身边,“空,你带摩拉了吗?”如果因为没有摩拉被赶出去的话,会很丢脸吧!


旅行者还没回答,两人便听见走在前面的钟离说道:“这里是往生堂为我安排的员工宿舍。”


两人齐齐松了口气。


心里最大的担忧消除了,派蒙立马有心情四处转悠,她环顾四周,不由感慨道:“这里好大啊!往生堂的员工福利这么好的吗?”


“相比其他地方,往生堂的待遇的确更优,不过还没到这种地步。只是我作为客卿,比较受到优待罢了。”钟离邀请两个人坐下,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

旅行者乖乖坐在钟离为他准备的座椅上。这里的每一处装横无不透着讲究,真的是很符合钟离的品味了。


“笃笃。”


“诶,有人敲门?”派蒙好奇的飞了起来。


“嗯,应该是我找的人来了。”


大门打开,一位身着华丽衣饰的女子走了进来,向钟离和旅行者欠了欠身。


“钟离先生和这位…先生,下午好。你们要的东西我们已经送来了。”女子一招手,两个壮汉便从大门外抬着一个巨大的箱龛走了进来。


女子打开箱龛,向钟离示意道:“钟离先生,您要的便在这儿了。”


钟离扫了几眼,点点头,“嗯,不错,我全要了。”


女子一听这话,立马露出矜持的笑容,“钟离先生惯是大方,我们这些店家都知道的。您这么爽快,我们自然也要奉上相应的诚意。五十万摩拉,已是打过折去了零头的价钱。”


“嗯。”钟离沉吟片刻,将视线转向了旅行者。


派蒙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钟离,没有想到,千防万防,还是没有防住。


一种“终于来了”的感觉浮上心头,旅行者捂了捂眼睛,最终还是走过去支付了摩拉。


收到钱,女子与壮汉满脸笑意的离开了钟离的宅院,还贴心的帮他们把院门合上。


人走后,派蒙忍不住问道:“这么多、这么贵的衣服,你买来干嘛啊?等等,应该不会再有其他人上门了吧?”


钟离握拳思考片刻,才回道:“如果没有人来找我的话,今日的确就没有别人再来了。”


“至于这些衣服……都是为空准备的。我这里没有尺寸适合的衣服,又没有时间去店里挑选——毕竟,湿衣服穿太久的话容易着凉。所以,我便让他们把每样都送来一份了。”


派蒙目瞪口呆,“不愧是你。”


两人闲聊片刻,旅行者也沐浴好换了一身衣服来到会客室。


被热气熏过的脸颊染上红晕,在白皙的面庞上显得尤为惹眼。因为浑身都淋湿了,所以旅行者把头发也一起洗过,金色的发丝贴在脸上,还有不少在滴着水。


“嗯,这一身衣服很适合你。”钟离称赞道。


“价值五十万摩拉的衣服,穿在谁的身上都很‘适合’吧。”派蒙抱着手臂俯视钟离,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,她又连忙摆手道:“额…我不是说空这一身不好看的意思,我想说的是…嗯,虽然其他人穿也很合适,但你更合适!”


旅行者好笑的接受了派蒙的夸赞,这时钟离却道:“你的头发没有擦干?这样也会容易着凉的。”


“这个……等一会它自己会干的。”


钟离不赞同的摇了摇头,不知从何处取出了一条洁白柔软的毛巾,他示意旅行者坐下,自己站在旅行者身后,轻柔的帮旅行者擦拭头发。


“钟、钟离先生,我自己来吧……”空连忙说道。


不过此时的钟离却没有往日里的好说话,他皱了皱眉,反问道:“你自己来?来等它自然风干吗?”


面对突然展露帝君威严的钟离,旅行者也不由败下阵来,放弃了自己来的想法。


待气氛缓和,派蒙才突然出现,问道:“啊,空你的身上好香啊!是什么味道,好像还有些熟悉……”


“嗯…好像和之前供奉给神像的香膏【缥缈仙缘】很相似。”旅行者仔细回忆到。


此时的钟离又恢复了平日里的温和,如同谦谦君子一般点头赞同道,“你说的不错,这味道正是来自你们上次供奉给岩王帝君的香膏。”


“哦……”派蒙的眼神有些嫌弃,“又是你‘白嫖’来的东西吗?”


面对派蒙的嫌弃,钟离只是继续着为旅行者擦拭头发的动作,“我也不是什么供奉都收的。”


听着他们的对话,旅行者却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翻出荷包,努力的往下倒了倒,却如意料中一般——什么也没有。


旅行者有些失落的叹了口气,派蒙也跟着叹气,“我们……又没钱了……”说完转头瞪着钟离,“哎呀,都是你,怎么每次都让空帮你付钱呢!”


“这……”钟离也露出苦恼的表情,“难道说,这便是坊间常说的‘包养’吗?”


“你用错词了吧,应该叫‘白嫖’!”派蒙连忙纠正钟离的措辞,“额…好像也不太对的样子。不对不对,你不是契约之神吗,怎么能做这种不公平的事情呢!你现在做的事情,能和五十万摩拉等价吗?”


“的确,但坊间还有个词,叫‘以身相许’。作为契约之神,我应该值得了五十万摩拉吧?”钟离做出沉思的样子,“这么算的话,空应该还欠我不少才是,毕竟怎么看,契约之神都不止五十万摩拉吧。”


“我与空签订契约,旅途的一切费用自当你们来承担。”


旅行者无奈的坐在两人之间试图阻止他们越来越离奇的攀比,“这…不能这样算吧,如果每个和我同行的旅伴都这么算的话,我怎么包、咳,怎么养得起?”


派蒙震惊的看着旅行者,“你也接受的太快了吧这设定!”


钟离却问道:“嗯,之前的确是听你提到过,还有许多旅伴呢……”他的声音莫名有些低沉,“他们也和你签订了契约吗?”


“书面契约的话…倒是是没有。”旅行者摇摇头,“不过内涵是一样的吧,作为旅伴。”


“是吗…”钟离笑了笑,“你真的觉得…两者的内涵是一样的吗?”





钟离:至少我是签过【契约】的…正宫吧!

评论(5)

热度(63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